2018-01-31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一首成功的競選宣傳歌曲



這首簡短輕快的歌曲在幼年時期可以說是歷盡滄桑早在 30 年代由 
Oliver Hood 就已經寫了這首歌並且在喬治亞州首次公開表演過
1939 年 Pine Ridge Boys 與 Rice Brothers Gang 分別錄製過
後來所有權轉到 
Paul Rice 並且還宣稱這首歌是他在 1937 年寫的
Jimmie Davis 眼光獨具在 1939 年向 
Paul Rice 買下這首歌的所有權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 Jimmie Davis



Jimmie Davis 在 1944 及 1960 年於南方的路易斯安那州
兩度競選州長時在競選活動中必唱這首歌曲而開始流行到全美國
由於簡單易於朗朗上口
後來幾乎是全美國小朋友童蒙的必學歌曲。



由於這首歌的歌詞充滿正能量通俗易懂
再加上曲調簡單輕快,因此灌錄這首歌的歌手包括:
Bing Crosby
Andy WilliamsRay CharlesMitch Miller
Bob Dylan
The BeatlesTina Turner…
後來這首出生在喬治亞州的歌曲
卻成為路易斯安那州的州歌。


另外介紹一位美國電視女演員及童謠歌手 Elizabeth  Mitchell 的版本

這是我女兒很喜歡的聲音,這首也是她學這首英文歌曲的版本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 Elizabeth  Mitchell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my only sunshine
我唯一的陽光
You make me happy
你使我快樂
when skies are gray
當天空烏雲密佈的時候
You'll never know dear
親愛的,你永遠都不知道
how much I love you
我是多麼的愛你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請不要帶走我的陽光

The other night dear
又到了夜晚,親愛的
as I lay sleeping
當我躺下入眠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s
我彷彿夢見將你擁在懷裡
But when I awoke, dear
但是當我醒來時
I was mistaken
發現我錯了
So I hung my head and I cried
於是我抱頭痛哭
( REPEAT * ) 
( REPEA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