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Sad Movies 悲劇電影

Always make me cry


《Sad Movies ( Make Me Cry )》悲劇電影( 讓我哭泣 )
這首歌是由 John D. Loudermilk 在 1961 年創作的
他的靈感來自 1960 年,一次帶著女友去看電影《Spartacus 萬夫莫敵 》
片子結束了,戲院燈光一亮,只見女友兩行眼淚掛在臉上
她說了一句「Sad movies make me cry 悲劇電影讓我哭泣!」


這首是美國歌手 Sue Thompson 1961 年的唱紅的流行歌曲
也是她的第一首出現在 Billboard 榜單上的單曲歌曲,排名第五名
收錄在 1962 年發行的唱片專輯《Meet Sue Thompson》
當時她已經 30 歲了,卻唱出少女嗲嗲的、扁扁的聲線如泣如訴
適當地詮釋出充滿了無辜的感覺,令歌迷無限疼愛。


情人劈腿的題材,經常在情歌裡出現,這首老歌令人又愛又憐又好笑
故事是:男友說謊要加班,結果與自己的好友閨蜜約會偷情
以前的美國電影院,播放影片前,總是要先播點世界新聞來暖場
這時他們哪裡不好去,偏偏也走進戲院裡,還坐在自己的前座。


當時的電影院膠捲有上下兩捲,中場換片時,會插播卡通片娛樂觀眾
中場換片時,這對 X 男女居然也不閒著,喇舌了起來。真是要死了!
她再也忍不住哭了起來,歡樂的卡通短片,瞬間變成悲劇電影...

情何以堪的是:中途回家,還碰到媽媽問怎麼哭了呢?
這個心碎的少女只能跟媽媽說:「悲傷的電影讓我哭泣!」

Sad Movies 悲劇電影 - Sue Thompson



Sad movies always make me cry
悲劇電影 總是令我哭泣

He said he had to work
他說他要去工作
So I went to the show alone
所以我只好獨自去看電影
They turned down the lights
當燈光變暗
and turned the projector on
放映機開啟時
And just as the news of the world started to begin
剛開始先播放世界新聞
I saw my darling and my best friend walk in
我看見我親愛的與我的閨密走了進來

Though I was sitting there, They didn't see
雖然我坐在那裡, 但是他們並沒有看見
And so they sat right down in front of me
而且他們剛好坐在我的正前方
And when he kissed her lips, I almost died
當他親吻她的嘴唇時, 我幾乎要死掉了
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color cartoon
中場的彩色卡通電影正在放映中
I started to cry
我開始哭了

Oh, sad movies always make me cry
喔… 悲傷電影總令我哭泣
Oh, sad movies always make me cry
喔… 悲傷電影總令我哭泣

So I got up and slowly walked on home
我起身離開慢慢走回家
And Mama saw the tears
媽媽看見我淚流滿面
And said “What's wrong?”
問我怎麼回事?
And so to keep from telling her a lie
我說了個謊不讓她知道
I just said, Sad movies make me cry
我只回答說:「是悲傷電影令我哭泣」

Woo… woo… Sad movies make me cry
嗚… 嗚… 悲傷電影總令我哭泣
Woo… woo… Sad movies make me cry
嗚… 嗚… 悲傷電影總令我哭泣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嗚… 嗚… 嗚… 嗚… 嗚… 嗚…
Ooh ooh ooh ooh ooh
嗚… 嗚… 嗚… 嗚… 嗚…
Sad movies make me cry
是悲傷電影令我哭泣!


ps:如果讓您不假思索地,馬上說出 3 部您印象最深刻的「悲劇電影」
您的答案是甚麼?我的答案是:

1.《辛德勒名單 Schindler's List 》
在殘酷的戰爭殺戮中,人命如草芥,是最大的悲劇。


2.《螢火蟲之墓 火垂るの墓》
戰亂中最弱勢的,莫過於兒童,用動畫片來表現,更令人感傷落淚。


3.《單車失竊記 Bicycle Thieves》
掙扎在貧窮的人性,為人父不堪的恥辱,最令人不捨。


如果,被劈腿的女孩看的是以上的電影,她一定會很釋懷
其實愛情的背叛,還真算不上甚麼悲劇,真傻還哭了一場
那個賤渣男,還有那個爛閨蜜,滾蛋吧!能滾多遠就滾多遠!